兩個小時

回台來到第二個月 正值盛夏  每日潮濕悶熱
突然注意到 以前夏天幾乎天天下的午後雷陣雨 已經好久沒下過

同事提醒過兩天 會有個強颱過境 上下班得小心

人在土城家附近新開的一家咖啡鬆餅店  卻冷得得穿上外套
有時事情就是這樣令人匪夷所思
這家店 處處有破綻:例如廁所 桌上擺飾 點餐流程 餐點品質 音樂
但我還是感謝這裡讓我今天能有個地方落腳 寫寫字

今天是近兩三個禮拜 唯一一天早點下班 尚存些體力和興致
能夠真正有一段完整的自己的獨處時間
終於能夠好好坐下
坐在一張好好的椅子和桌子前  
整理思緒  整理電腦 整理所有拖著的大大小小的事

日誌本上 接連幾週的大片空白 真實地反映了現實生活

回台後將工作排滿生活
麵包店的休假
拿來兼差
那時也許真的難過地無計可施了 出此下策
結果就是現在這樣

寫到這裡 不爭氣地開始打呵欠

身體的狀態還在自己能接受的範圍
即使對於現在無法跑步感到有點不安
但好好地執行每週一四的高強度無氧運動 訓練肌肉強度
三五早晨的瑜伽 皮拉提茲 維持好肌耐力
最享受的是瑜伽的時間 身體和心理可以得到完全的放鬆  

工作則是佔掉了大多的時間 睡眠有些不足 但隨著體力大量的消耗 睡眠品質好了許多
常常是一回家  或依在床邊 或攤在瑜珈墊上 渾身油膩地先睡一場
不用去做麵包的日子 轉換身份 當回英文老師
誠實地説 並不樂在其中
那時是如何 日復一日 不厭其煩地教學?
會不會有一天 對於做麵包 也感到倦怠呢?

但這中間還是會發生好的事 例如看見學生的改變 看見他們渴望在你身上學到東西的樣子
其實一直都知道自己在教學上比別人多了一些天賦
我也許改變了我人生應該做的 也說不定


說來總是這樣
給了我好的能力 讓我可以走得容易些 但我偏要做別的  
給了深愛我的人 我卻偏要搞得大家片體鱗傷 場面難堪
然後到頭來 覺得辛苦 覺得孤單 覺得命賤啊

都走到這裡了 會好好走下去的

這兩個月 常常覺得在過著某個人的人生
像是從一個不相干的人的手中搶過來那樣

在很多的當下 感到沮喪:為什麼會在這裏 做著這件事
應該要在某地 做著更喜歡 更重要的事啊

太明白這沮喪和不甘從何而來
不知道它何時能消失 如何讓它消失
但今日不去想難解的問題

能有一點時間 兩個小時 能好好的坐下寫字 感到知足感恩
終於能將近日好的不好的情緒化成文字 這樣就能看清糾結成一團的情感思緒
不讓自己破碎零亂不堪  

謝謝今天

謝謝自己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