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做一個不動聲色的大人了20180408


最近熱衷的事且能堅持不懈做著的事是瑜伽
從小到大 柔軟度就是罩門
是不喜歡也鮮少需要的東西
坐姿體前彎 開始和結束的角度差不了太多
還有急躁 好動的生性
那緩慢的移動 看來就不耐

小時候喜歡球類運動 躲避球 手球 排球 羽毛球
不喜歡游泳 討厭跑操場

後來大了卻愛上跑步 這是生活中最重要的習慣
跑步 讓高高低低的生活始終能回到那條線上 繼續依著方向前進
“別想了 去跑跑就好了” 每當我任何想不透 過不去的難關 我寄託於跑步

有一段時間 膝蓋不好 怎麼跑都跑不久 總是拖著疼痛的膝蓋屢屢敗興而歸
一氣之下 就這樣停了近一年半的時間
那段時間 喜歡上皮拉提茲 剛開始有些痛苦 但自己各方面的肌力都比以往都強健許多後
漸漸地也能享受其中樂趣

一次在工作中跌倒時傷了手掌 無法做許多皮拉提茲的動作 於是忐忑不已到操場報到
膝蓋的疼痛餘悸猶存 一小步接著一小步然後就這樣 我又回到跑步的路上

那次在麵包凍庫的世紀大摔跤也算摔得值得了
從那時候起 每次跑步我都相當感恩
能夠跑步對我來說是很珍貴的事


至於瑜伽 算是來到日本很後來才開始
因為生活簡單 平淡 安靜許多
整個世界像是有人將音樂音量調至最小 然後把燈光調亮了一些那樣

在一些皮拉提茲的練習影片中接觸到一些瑜伽動作 覺得很舒服
嘗試了一些很初級的影片 出乎意料的得到和跑步時相似安穩心靈的力量
每一天四點四十四分起床 五點開始伸展 五點半前結束動作 六點前到達麵包店
一整天身體都很輕盈 也精神許多

柔軟度還是很差 要給身體一些時間  但能耐心地完成現階段能做的動作
再施予一些壓力 身體下次就會有所進步 慢慢地

很慢也無所謂 反正有大半輩子能作這事兒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