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做一個不動聲色的大人了2018407




昨日陷入深深絕望 自我質疑  腦袋被不安與孤獨佔據
飯後沖完澡 迅速躲進被窩 那是最接近被擁抱的感覺了

是的 昨夜多希望自己能被人擁在懷裡 並安慰我: 不要緊喔 你很努力了
誰都可以那樣地渴望

極度想家的時候   會進入討厭的夢境 通常是趕不上飛機或火車
怎樣都無法到達目的地 醒來特別累人

特地安排今天要騎車去shopping mall 來回大概三十分鐘的路程 讓自己好好的放鬆
自從來到這裡 除了跑步時需要一些音樂來保持節奏 日常中幾乎不聽音樂了
真令人驚訝 要是兩年前的自己看到這段話 一定會緊張地著想著著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很多很多啊
好像是從那段折騰人的日子開始 我無法聽音樂 那讓我想到喜愛音樂的他
在辻堂後來只剩下鋼琴獨奏 或是自己後來喜歡的樂團或歌曲
以前那些歌 聽了糾結
我還是喜歡那些音樂的 只是沒辦法單純享受了 回憶都捲在旋律之間了

在日本的生活本身已經相當累人 沒有更多的力氣去陷入然後爬出了
而我也沒有把握能爬出 所以拒絕陷入

到群馬後 工作和居住在太田市 附近是一片片稻田 盡頭是山
路上沒有什麼行人 甚至騎腳踏車的人也很少  多是學生
才知道群馬是全日本使用車量最多的縣市 成年考取駕照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車
甚至一個人有兩輛車的人也很多
所以生活中除了車聲和風聲 沒什麼其它聲音 真的很安靜  
似乎是習慣了安靜 耳機裡的音樂顯得多餘
三月回台灣的時候 在捷運上 要把耳機戴上時 突然意識到那其實是一總隔絕的舉動
而非對音樂的慾望了
而這裡沒什麼要隔絕的 那些車聲風聲有其規律 其實令人平靜

但今晚 我想聽聽張懸 戴上耳機 按下隨機播放 在那三十分鐘裡 安靜的路上 哼著一首又一首熟悉的歌 然後無意外地回到過去 但出乎意料的 遇見的是一樣感到孤單卻無比堅強且對未來充滿期盼的自己 那時候我結束了一段感情 第一次懂的失去便是失去
只是那時的我並不知道 我還會歷經更多的失去
關於我愛你

然後買了喜歡的蘋果 優格 豆漿 回到家 看了一些日文
心情果真好多了  

可以繼續走下去就好 我真地很想很想走完這一段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