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臉書提醒 從日本離開滿了兩年
我不覺得快慢 只覺得發生了好多事

回到離台前的麵包店 請老闆讓我回去工作 
並照實告訴他 開店的計畫 給了一個日期 

那日期很快地到了 
之後就是一段混亂了

到現在此刻醒過來 已是兩年
或是說我在日本那段或更之前那段日子
我都在一種不自覺的昏迷狀態

我記得我是清醒過的
我只是忘記我是怎麼昏迷的

我記得我對這世界充滿疑問
記得我 有喜有怒有厭有好 

忘了我怎麼變成一個擅於包裝的人
也看不出聽不出被包裝過的人事物話語了

此時我更應該做的事情有很多
但對於剛醒來的我 
是寫下今天

寫到今天這兩個字的時候
突然了解是因為和他在一起後 我更是放任自己昏迷了
這責任不是他的 我以為我想要那樣 可以硬要

他的照顧無微不至 天羅地網
我到哪都是矇著眼橫著走 
也如金剛護體 幾年來毫髮無傷
但也壞了

骨子裡我就是沒辦法是那樣的人 我是知道的
但當他問我 為什麼要離開時我給了最不負責任的話
裡面都是欺騙


然後最後居然因為太害怕了
還想再騙自己一次 想回到安全網 

昨天身邊的人告訴我他眼中心中 聽見看見的我的樣子時
我感到羞愧 

然後我一整夜無法睡
我突然看見自己 以一個我沒看過的視角
驚覺面容醜陋

心底卻又竊喜終於有人把我打開了。

有時候太醜陋的事 寫出來沒有人看
因為大家都只看好看的想看的

於是我一直以來也就配合演出 
變成一個看起來很好看的樣子

生活看起來好看
樣子看起來好看
獨身看起來好看
在感情狀態裡看起來不錯

沒有 全部亂七八糟的
但沒有告訴我
自己還不知死活樂在其中 

直到今天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