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成麵包

雨天 

在羅斯福路上找尋簡單的食物
還是想吃些麵包 

選擇有一之軒和順成 
在一之軒找不到花生夾心麵包 過了馬路走進順成

不像敦化南路上的總店亂成一團
這家小分店 品項排列乾淨俐落 整齊美觀

馬上看到了花生夾心麵包
但麵包體卻是我不喜歡的丹麥 沒有分層脆口的那種丹麥
立馬放棄 轉向蛋糕捲餅乾鮮奶油大泡芙

最後選了 三片手工餅乾和黑森林蛋糕捲 
這家門市有小小的內用席
下午茶套餐就剛好是蛋糕捲配上咖啡
剛好下雨
剛好麵包店整齊乾淨品項健全
剛好店內只有一位店員 顧客來去進出無人將內用席看進眼裡 

我挑了角落坐下 開始聽歌 Phoebe Bridgers Scott street 
面向羅斯福路 看雨看過路的人好奇地看我怎麼坐在麵包店裡

歌曲結束之前那一小段會帶我回到日本的車站場景
“No one knows where i going no one is waiting."
總看著自己的鞋子 那個念頭閃過無數次 感覺自己越來越不小
甚至忘記自己的聲音 有時看見鏡子發現自己有些不同了
火車來了 上車 去那個想去的地方
從那個地方 回到車站 走回家
希望這趟自己帶了點什麼東西回來
以什麼形式都可以

不消20分鐘 身旁的內用席都坐滿了
我一定看起來相當舒服愜意

不知道是不是待在麵包店裡 感覺很安心
就坐在對應在Peacepiece面窗的那個角落位置

說到自己的店 思緒突然分散 收不回來
也許再一個蛋糕捲?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