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二)


 在決定回台灣之後 每天醒來都因為覺得要回家了而感到心安 但現在日本這個充滿活力的海邊小鎮 也是我的家了 隨著離開的日子越來越近 心中充滿了好多不捨 休假時間也只想待在小鎮裡 去海邊跑步 看大山 冬天的大山很美 山頂覆蓋了白雪 想到自己真的曾經站在那山頂 感到有些驕傲 假日固定行程:一晚偶爾到喜歡的小酒吧 喝一點燒酒 運動梳洗後騎三十分鐘的腳踏車到東海岸 去最喜歡的咖啡館 和Tomo桑聊天聊音樂聊日本台灣 那裡酸酸甜甜的咖啡總讓我像身處台北 回到客喜康 看書寫東西處理需要網路的待辦事項 回家前去喜歡的菜攤 買菜和水果 喜歡的肉攤買的雞肉 偶爾吃一顆燒賣 慢慢地為自己做一頓飯 慢慢地吃 非常偶爾跟同事聚餐 青宇有時星期五會回來辻堂一起吃飯 除此之外 其實幾乎沒有什麼社交生活 有的是跟這地方的各種情感 在那條路上曾經跌的狗吃屎 在那個公園裡 有剛到日本 運動的我 在那間餐廳裡 是剛從台灣過完新年回來後 覺得失落的我 吃了一頓鼓舞自己的天丼 在那個轉角有喜歡的日式菓子店 覺得心情沮喪 可以來一個豆大福一掃陰霾 現在我也能在錯綜複雜的小路中有自己到達各個地方的捷徑 知道要去哪個超市買什麼東西最划算 住了一年多 卻是最近這三四個月才真的覺得自己融入了這裡的生活 並打從心底喜歡這個海邊小鎮 也是在這裡 一天一天 一點一點 看清自己的樣子 想清楚很多事情 檢討了很多自己犯的過錯 吞掉遺憾懊惱 知道那都過去了 努力地生活著 真的得很努力啊 “ we are who we really are when nobody's watching."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