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旅行



每個月給主廚的排休 會要求一個兩天的連假
當作自己當月的小旅行

這樣的連休去了靜岡縣 栃木縣 千葉縣 埼玉縣這些較遠的縣市
在那裡也拜訪了好幾家很棒的麵包店

除了那些令人目眩神迷麵包店 也非常享受旅程中的各種體驗

按表操課進行得順利時 成就感十足
但多是突發情況居多
列車坐錯方向
坐過站(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覺得在列車上真的很難看到站牌)
找不到路 找不到旅館
走路走到快瘋掉 行李好重 好熱好冷風好大雨下夠了沒 等等

但也有
坐錯方向 走錯路發現好玩的地方
走路時思緒特別清晰
而現在 那些無常的天氣已無法影響我的情緒

還有在入住旅館時和陌生人共享同一密閉空間那種奇怪氛圍
醒來時生處不同城市 開始探險的雀躍

但總歸不是一個熱愛旅遊的人
若不是尋著麵包店和熱愛食物(貪吃)根本不想舟車勞頓

所已可以說麵包帶我到了好多地方 甚至改變了我的人生
不能說更好更壞 而是更深更廣了

旅途中 可以看到很多事情 但最多的是看見自己
面對未知時的自己
面對困難時的自己
因為小事情開心的自己
又因為小事而沮喪的自己

想起和朋友談起自己是悲觀的人的時候

“如果是樂觀的人 就不用時時提醒自己要樂觀以對了”
我這樣回應朋友狐疑的臉

然後在前幾日的前往群馬的小旅行中 終於將這片以草稿存在已久的文章完成

一直以來都在思考著追求著的幸福快樂
其實不是能夠一個持續的狀態 更不是一個可以擁有後不再失去的東西
我們會不斷的失去我們的快樂 然後再以各種不一樣的方式再次得到

所以與其說自己找到了
更是找到了再次感到幸福快樂的途徑
或許是跑個步 煮一頓好的給自己 或是大睡一場
每個人都不一樣 所以我千萬不會說:你心情不好就如何如何啊 那樣的話
畢竟這件事最終得靠自己解決

所以當然我還是悲觀的 還是經常情緒用事
但當自己又沮喪不已 知道要如何從那裡逃出來
這比快不快樂 幸不幸福重要太多了
而基於這樣的領悟 現在那也不是會想的事了

都只是一個狀態 而在這一個狀態到下一狀態之間
若能無風無雨 便是平靜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