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夜

從前對我來說
這一夜必須是溫馨熱鬧的 也一定是和親近的朋友 和情人相依偎的的一個夜晚

但去年的此時 我一個人坐在家附近Mall的廣場 觀看我在台灣不可能佇留的聖誕燈光秀
而此時此刻 我一樣一個人 坐在近日窩居的客喜康咖啡館裡
今天特地點了一塊鬆餅來小小的慶祝一下 非常簡單非常美味非常滿足

然後繼續埋首於 我的麵包紀錄
紀錄一間店真的花費相當多的心力時間

可能是不諳電腦 常常搞得天昏地暗 但安慰自己熟能生巧
非常享受在記錄的過程中 再一次回到拜訪麵包店時和咬下麵包的當下
想著這樣口感是如何做出來的呢? 這樣的口味搭配真棒啊!若在台灣可以用什麼替代呢?
邊紀錄 也衍生很多不同的思考 想法 當然在現階段很多是無解的死胡同

但能這樣心無旁騖地沈浸在一段和自己的對話中我是感恩的
畢竟近日煩心的事揮之不去 對自己相當不滿

“倒底要什麼時候才要放過自己?”
那天看著鏡子對自己感到生氣 怎麼老是這樣 真是夠了

然後試著想自己是多幸運的人 看我擁有的就好
既使有時候我真的不確定我擁有了什麼

這個聖誕夜
已經不覺得在這個節日下一個人如何了
只是另一個日常 除了吃鬆餅的那個十分鐘中回憶起某年聖誕節情人準備的大餐

只想趕快完成給自己設下的每個目標
然後回家

回那個我好想念好想念的家

你呢?今晚都好嗎?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