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樂寺似深坑

六月的第一個休假

於六點半醒來

跑以十一公里回敬我連續六天12小時的荒謬工時
打掃洗衣
12 點準備前往東京時 一陣強大的睡意襲擊
睡到下午快兩點

於是我搭著江之電 抵達極樂寺的 boulangerie be be
一樣坐在長椅上將剛買的麵包細細品嚐

沿著山路往上輕盈散步
參觀了極樂寺 長長的綠蔭小徑下我感到平靜

回程在七里濱的pacific ocean待著看海景吃晚餐
食物很糟但心情不受影響 我靜靜讀著我的書

天色全黑後我離開
一片巨大無盡的漆黑 若無那些海浪拍打的聲音 我並不覺得自己走在海邊
不時回頭望那顆於巨大漆黑中亮著的月亮 想念我的故鄉和人們
加快腳步試圖甩掉太多餘的善感 搭上火車我回家

喝喜歡的梅酒 聽daughter唱老歌

這是六月的第一個休假
從容 平靜 孤單 堅強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