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漸漸融進一個銅牆鐵壁




五月底到六月初這段期間 結束咖哩祭 馬上銜接咖啡祭 相當忙碌

主廚相當認真地構思我們攤位要販賣搭配咖啡的甜點和麵包
回頭看我們生產力真的頗高 每個麵團都攪拌了兩次 製作近兩倍的麵包
再加上為活動做的大量 馬芬 司康 餅乾 磅蛋糕
就算再忙 我們最後也努力地清潔 讓一切回到早晨時的整潔

shu的離開 逼著大家接下他以前所負責的事物 也因此學了很多
我銜接的事大多的備料和丹麥的製作

廚房的大家也因此多了一份革命情感
現在上班的氣氛輕鬆很多
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廚房來了一個可愛的年輕妹妹:為谷

大家都很喜歡充滿元氣聰慧的她
她就像親子丼上的那顆蛋一樣有存在的必要

主廚年輕但充滿幹勁和想法 對嚐試新東西總是積極且有行動力
我們可以輕鬆交換對麵包的想法 也交換跑店的心得

福岡是我的前輩 在我來的前三個月開始在麵包店工作
對工作盡心盡力 我從來沒看過福岡有些許倦容或疲憊的樣子
他就像有無窮盡的精力一樣
對主廚交代的事 他就像拿著刀的武士 要鞠躬盡瘁

我則是廚房利最不安定的靈魂
每天想著要如何更有效率
常常在變換工作的程序 對日本同事來說可是驚心動魄之舉 常常引來側目
但我有一個永遠不變的原則 就是永遠要讓工作往更好的方向前進
而我深信那不會錯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