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記住的事

 2021年 我開始練習記住發生的事

至少對我來說重要的事 必須記住的事 不能忘的事 不想忘記的事


例如

我們在五月初 去了苗栗的山裡 在那裡經歷了朋友無盡的幸福

你將他們拍下 那瞬間變成永恆了  

那天我相信這世界有愛 有可以真正相愛著彼此靈魂的兩人

至少有兩人

雖然不是我們 我還是好感動

小白的笑到現在我還是記得 我想我永遠都會記得那樣的笑容

阿壬的溫柔也是 那樣對愛人的溫柔 我已經好久不見 我也記住那種溫柔存在著

那天的你 時而焦躁 時而放鬆 我調整我的位置 好好地陪在你身邊 

在車裡 我即將昏睡 你將隔在我們中間的行李移開 將我的頭放置在你的肩上 

在山裡 你將鏡頭對準我 我突然感到緊張 你很久沒有那樣注視我了

在晚餐的時候 阿壬媽說 結婚時吃的客家麻糬的意義是吃了後 要兩人黏在一起

我當然把一粒一粒把你嘴裡送 後來你也夾了一口到我的嘴裡 

至少那天我感覺我們黏在一起了

我們在回程的時候 有點不開心 你的焦躁讓我開始緊張 開始閃躲

但我知道你感受到了 你把我拉進你的圈圈裡 我就好了 我很容易好的

這兩天 疫情蔓延 

我們在幾天前關係變得緊張 我又因為不小心 沒拿捏好狀況 讓你不安 

你說我幫不了你 你說我們幫不了彼此 沒辦法給彼此平靜

我於是退回來 

我開始檢視我自己無法平靜的原因 

我如此不快樂的原因? 工作 房子的糾紛 對人的失望

我擔心什麼? 失去你

為什麼擔心? 我不覺得自己值得被愛

為什麼不值得? 我不夠好

哪裡不夠好? 我不夠強 支撐不了自己 更別說支撐你

我知道你說的你想要一個人帶著你走的心情

你說你已經一個人走好久走得好累


我也是 我也一個人 走好久走好累 

然後我遇見你 我就讓你帶著我了

但我太大意 忽略我有時也要走快一些 去前面拉你的手

我會想辦法走快一些的 

有些事我現在做不到 我正在努力

你等我好嗎?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