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山星巴克



臺北連下了好多天的雨

連日的陰雨綿綿 加上冷冷的天氣 其實心情是有稍微受到影響的

若是從前 應該會發一篇廢文 說這天氣有多讓人低落

但現在 面對每一天 都是懷抱著很多的感恩
知道有很多情況下 並不是很多人都能好好的活著
同時也像兔子先生一樣 覺得要在加緊腳步才行 Feel late for everything.

今天從被窩驚醒以為自己睡過頭 也驚醒了腳邊的貓 感到抱歉
還是想睡
打起精神 為自己做了喜歡的早餐 準備上課內容
“這雨還是下個不停”
搭上公車 往學校去。
上完了課。
搭上火車
美術館是今天前往的終點。

途中止不住的睡意 領我到咖啡館
灌下一整杯滿溢的咖啡因
清醒許多
我這才覺得我有足夠的精神去參加這難得的展覽
展覽看得很吃力

既使如此 從美術館出來時 天依舊黑了
天黑時離家太遠總感到有些心慌

總會想起 在日本的假日夜晚
在東京街頭流連 捨不得一天將盡
但同時又因那漫長的車程而心感到心慌

那矛盾也在台北和樹林中油然而生

依舊是綿綿細雨 走回捷運站 轉火車回樹林

在月台時 時空總是交錯
辻堂車站月台上的我 樹林車站月台的我

都是前往無人等待的地方

但也因如此 一切都如此新奇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