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使那裡一片空蕩



這兩個月其實是最需要寫東西的狀態
但就是卡在一些不知如何寫 該不該寫的矛盾下
試著讓自己忙碌 將工作排滿
試著充滿希望正面
但在一天結束後回到房間後
是漫漫長夜等著
怎麼我也有失眠的時候

就著樣累積了好多東西 好多情緒
知道應該寫寫東西好好整理一下雜亂的思緒

回台即將一個月
看見四月底離開群馬前寫下的文字:

又到了離開的時候

離開家鄉
離開爸媽 離開愛人
離開一段關係 離開老朋友 離開新朋友
離開終於習慣的地方
離開無法習慣的地方
離開每一個工作

每一個離別 都有一些東西死去

懂一點如何面對無常 這世界的瘋狂
人與人的相遇錯過 悔恨 掩蓋 釋懷

我早已承認這是極限了
極限後的每一步都是極限

於是我要回去 既使
要回去的地方是一片空蕩..."


的確是一片空盪
我並不知道 要如何去填補
我也不知道 這片空盪從何而來

曾經我如此 想念的人事物
當我能再去碰觸
而且真的去碰觸時
感受到的卻只有傷感

如同那天去到九份
坐在曾經情人幫我拍照的石椅上
如同今天 坐了五個小時的車
來到高雄曾經一起來過的咖啡館
如同我去到台北市
那每一條街巷 每家餐廳  每個街角
無法走進任何我喜愛咖啡館
無法聽任何以往喜愛的樂團
知道我喝下的 看見的 聽見的 經過的
更確切誠實地說是:悔恨
前幾天我才終於誠實地恍然大悟地
原來一切束縛我的是深深的悔恨

那愛去哪了?
我早已經不知道什麼是愛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