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林

回到台北 我的家鄉 我的城市
裝了我的兒時記憶 青春年華 年少輕狂
不羈的歲月 放任感性在每一段關係裡 傷害人 被傷害
不去想後果地 不留退路地做地 每一個輕率的決定

去了日本後 將自己從頭到腳 從裡到外
好好的扒開檢視了無數次
那些壞的 原形畢露 無所遁形
好的我撿起來 小心翼翼的保護著 不讓它變形

有些時候 千辛萬苦建立起來的外殼 可以瞬間瓦解破碎不堪
可以是一給眼神 一個錯誤 一張情人寫滿溫柔字句的卡片
那鐵鎚就精準地敲在可以粉碎那片玻璃的點上
不偏不倚 正中要害

到最後 我早已學會嘆一口氣 彎下腰 撿起那些碎片
試著用另一個方式 拼湊一個更堅強的自己
然後懷著不安和期待 面對接下來的日子

在無數這樣的練習後
成了現在的樣子
我想我變成了一個溫柔的人 有著很安定的靈魂
我變得喜歡 世物有其規律 生活尤其
那些從前能輕易操控情緒的東西 如天氣 如音樂 如人群
我在一定的範圍外  觀望著 聆聽著 也能自得其樂

以另一個角度來看也許是變成一個 相對冷漠的人了 也說不定

今晚在不知道第幾個新家 渡過第二個夜晚
卻不知怎麼了地失眠
現在已是凌晨四點近五點
在日本時 這樣時刻 我會起床 每天工作前二十分鐘的例行瑜伽練習 即將開始
然後吃完早飯 提早十五分鐘到做事前準備 六點開始工作

也許一直做的是體力活 通常是快速睡去 深深地睡去
但今晚卻是翻來覆去 腦子裡好多事  頭腦無法靜下來

也許是因為明天要去參加第一次的小組聚會 感到緊張
也許是因為回到台北後 馬上面臨的經濟問題
也因為開店的想法好多好雜亂  對商品的想像 太過緊張興奮
家人也是相當耗費精神的事
但既使如此還是感到開心

終於來到這天 回到了家鄉
不用在焦急的倒數能夠待著的天數
貪心地吃著美食 遺憾無法和每個朋友見面
老朋友給了一個美好的落腳處
覺得自己如此幸運能受到這樣的照顧
覺得自己如此安全

既使前方路途必然顛頗
但我想 也願意
走下去

突然懂了甘願兩個字

是面對苦也樂在其中 也能體會其中的甘甜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