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四)皇居




初到日本時 看到一篇文章介紹跑步的景點
從那時就希望有機會可以在皇居外苑晨跑


這次意外發現 這兩天住的旅館在離皇居不到兩公里之處
非常棒的距離 跑過去當做暖身


我不是長程的跑者 跑過最遠的距離只有15公里
沒有參加過任何馬拉松比賽
只有一雙跑鞋 上一雙跑鞋陪我跑了五六年
裝備非常簡單 帽子和運動手錶
這是我喜歡跑步很大的原因
如果現在想跑 五分鐘後就可以準備完畢


喜歡皮拉提茲 瑜珈也是
只需要一塊墊子
喜歡簡單 一個人想做隨時就可以做的運動


在< 村上春樹的關於跑步 我說的其實是...> 中
村上貼切精確地描寫著跑者那些難以具體描述的痛苦 疲憊 喜悅
感謝世界上有位深愛跑步且才華洋溢的作家


沒有參加過任何長跑 所以一直以來一直覺得也許現階段是無法參加馬拉松比賽的
但書中 村上先生提到他數年來幾乎每天持續十公里的的練跑
這一點讓我覺得好好練跑維持狀態 珍惜能跑的時候 維持想跑的心情才是重要的
有一天如果剛好能夠有好的時機 就能跑一場


在東京旅行的這十多天
希望自己好好的用跑步 認識每個所到之處
這是我喜歡的方式 食物和運動是生活天秤的兩端 找到平衡時是最開心的時刻


...「痛是難免的,苦卻是甘願的。」大概是這樣的感覺
不過所謂「苦」,對這種運動來說,就像前提條件一般。如果和痛苦無關的話,
到底有誰會特地來挑戰鐵人三項或全程馬拉松這種費時又費事的運動呢?正因為苦,
正因為自己甘願通過那樣的苦,至少在那過程中,我們才能找到一些自己正活著的感觸。
生活的品質,並不在於成績、數字和名次等固定的東西上,而是流動地包含在行為本身中,
我們也可以找到這種認識(順利的話)。


想起前陣子看到的一小段字:


...you cannot demonstrate love until you can demonstrate not loving
Anything cannot exist without its opposites
<Conversation with God>


是那些苦痛後 我們才能得到無以言喻的狂喜卻又同時感到平靜
那樣的狂喜來自於 自給自足的力量
跑步 其實很類似宗教性的行為呢

順利的話.....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