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

覺得今天值得寫些什麼來紀念

來日本一年後 第一次感到如此平實
像一般居民一樣 平淡充實的一天

早上八點起床 雖然有寒意 但窗外灑進溫和的陽光
賴在被窩裡 但已決心要出外跑步
因為冬天日照短了許多 好久沒能在陽光下跑步
也想去看看海 看看大山 和公園的那片樹林

在心中設定好路線 放慢速度 享受早晨陽光
海依舊美麗 大山朦朧 跑過樹林時 用力地呼吸
跑著時想: 當我回台北後 這些將會是我最想念的啊”

回到家 沖完澡 吃完早餐 煮一杯咖啡
然後開始打掃吸地
把整個星期因為天氣 和洗衣機故障無法洗的一大籃衣服洗了
棉被枕頭被單也一併交給太陽 好好地曬了一個下午
曬衣服時 和隔壁的女子 初次在陽台相見並互道早安

午睡時蓋著被太陽曬得暖暖的棉被 舒服入睡

睡後
帶了書和電腦前往喜歡的咖啡館
第一次在咖啡館用餐
好吃的普羅旺斯燉煮豬肉
再喝一杯好喝的紅茶
說來有趣 和台北相反的 日本的咖啡館
餐點是主角 咖啡飲料相形失色
但也不是不好只是餐點太好

把所有需要網路才能做的代辦事項做完
複習上禮拜的日文內容
對於學習日文這塊真的得再用心一些才行
每次都抱佛腳也不是辦法
這樣實在是台對不起春名先生了

離開咖啡館
今晚是第一次搭公車前往中心上課
除了免去寒風還節省了許多時間
在冬天夜裡 騎三十多分鐘的車真的是要命

今天上課 春明先生剪了頭髮
穿著短袖襯衫 神清氣爽地坐在位置上
一見我 第一句話問我 “今天沒戴帽子啊?”
我真的很喜歡這個老先生 含蓄但默默地記住身邊人的小事情
春名先生今天的話也特別多
原本前一小時的自由會話時間 聊了一個半小時左右

今天聊天內容很有趣:生活的節奏是重要的事
然後講了彼此的生活作息和喜歡做的事情

也是如此得知 原來春明先生 每天早起務農種菜
然後散步 到池邊餵魚
甚至也知道每個星期一早上九點到十點 春名太太會去游泳的事
真的太有趣了

途中電話響起 原來是春名先生下個禮拜要回岡山縣參加國中同學會的幹事打來確認
他說和一些同學已經40年未見了 上次的同學會是十五年前
在春明先生的感嘆下 感到歲月飛梭
想著自己七十歲時 能見面的朋友

下課後一起走到公車站 開心地道別


在車上想著:

來日本後
物質生活並沒有什麼太大的改變
但精神生活卻非常地不一樣

生活的方式 想法 都改變了很多
像這樣的晨跑
規律嚴謹的運動
養成閱讀習慣
飲食的注意
對動手煮東西 從逼不得已到成為興趣之一
對當季食材的好奇 讀著一知半解的食譜

不縝密的假期的規劃 享受其中突發的小狀況

這些都是一片片的拼圖
我試著拼湊出完整的自己...

回到家後 給自己煮了簡單的晚餐

寫下今天的日常 生活的模樣  心靈的飽足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