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





半年了
從三月到現在 發生很多事

拿到簽證後 馬不停蹄地辦理各種證件和事務 在留卡 銀行 保險 手機號碼
過程繁瑣加上語言不通 時間花得更久 相當疲憊
但總算一件一件地辦完 正式成為日本的居民

工作一樣忙碌 但天氣的轉變 讓生活輕鬆許多
春天不論在哪裡都是最棒的季節

清晨騎腳踏車上班時 不再是一片漆黑
乾燥乾淨的空氣 溫暖的陽光
往公司15分鐘的腳踏車程 是一天中我最享受的時光

四月

在目黑川賞櫻 風一吹整條街下起櫻花雨歷歷在目


答應附近咖啡館的老闆 去店裡做馬芬給大家吃
跟大家一起去打網球 室內攀岩
語言不通但一起活動不是問題

姊姊來訪 去了橫濱看夜景 在中華街吃炒飯解鄉愁
在月台送走淚崩的她 我獨自走回家的路上很想念兩老

和青宇坐著江之電去了鎌倉
午後在很可愛的食堂吃了好吃的定食

湘南麵包祭 整個人仰馬翻
但在那之後廚房全體功力大增
爾後彷彿什麼都小菜一碟

終於去銀座喝琥珀
整個家族一起經營一家老店
喝了咖啡 也喝進親情

五月

看著櫻花凋零

跑了很多家麵包店
想好好的紀錄 但找不出時間
這是六月功課

麻布十番的散步 終於吃了我想吃的鯛魚燒 人形燒 現烤仙貝

再次乘著江之電 沿著小站跑麵包店
在極樂寺的Boulangerie bebe 長椅上吃著麵包度過微涼平靜的午後

青山麵包祭 反而對農夫市集和餐車 驚嘆連連
順路去du pain et de idees 買了amis 真的好好吃
回程前去coutume想念台北的一切

前幾天 從家裡出發 沿著海灘走到盡頭 再走大約15分鐘就到江之島
在那裡我想起九份 以及一切在九份的美好時光

主廚某天下班前說 :今晚沒事的話 大家一起喝酒吧!!
漸漸喜歡這些日本同事們

shu要離開湘南分店在自由之丘的開始負責新的分店了
我們替他舉辦了歡送會

他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人之一 對他我充滿感激

開始壓可頌
開始學習新事物 總是焦慮
但我已經學會如何與它共處
並藉由這份焦慮
戰勝我無來由的恐懼

看著自己打完的可頌麵團 一步步在自己手中變成可頌
一口咬下 有些感動

進入六月前
整個湘南換了一個場景

我身在一個充滿活力的海邊小鎮
在這裡每天規律的早起 運動
努力地做著麵包

盡量平靜地生活著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