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宇



青宇

青宇是我的高中同學
這幾天吃飯聊天時才驚覺我們只同班了半學期 他就離開台灣去了澳洲 一待是六年
我們都對求學時期的記憶相當薄弱 誰也不記得當時如何要好 或是根本沒有要好
共同記憶是下課後 一起去吃了熗鍋麵

也不記得 是如何在他回台 我們踏出社會後還保持聯繫
我們幾乎一年見不到幾次面 只會在facebook上互婊

對我而言 和青宇的友情 真正開始在一次搬家的困境中
那時我住西門町要搬去三重的頂樓加蓋
我的東西不多 但計程車是不可能
窮途末路的時候 青宇也許不是太爽快地答應開車來幫我搬家

他就這樣 幫我一件一件 一箱一箱的 幫我一起把東西扛到頂樓

我在心底 覺得這人將是我一輩子的朋友

就這樣過了很多年 我們都來到三十好幾
青宇在好多國家來來去去 我始終搞不動他倒底在幹麻
或是人生在哪個階段了

來日本後 他總嚷嚷著要我收留他
吵了四個月後 他終於在前些日子來了
陪伴我六天

這幾天:

凌晨起床上班前 保溫瓶裡總有熱水 水壺的水是溫的
青宇會睡眼惺忪地為我打開暖氣 桌上會有留給我的食物

我上班時 青宇會自己去東京 有一天 他很可愛地去了上野動物園
帶了可愛的海報回來 我把它貼在冰箱上

每天我下班時 青宇會回到湘南一起吃飯
我感謝他 陪我吃了附近我一直好想吃的幾家店 是夢想中的隨和吃伴

我們會先去附近的mall晃晃 吃章魚燒 垃圾食物 或是分享青宇在東京買的麵包 餅乾 甜點
他總是把我的冰箱塞滿他帶回的食物
我喜歡他跟我一樣 我們把錢都奉獻給食物了 我們對其它的物慾極低

也從不忘從東京帶些小禮物給我 所以我有了海龜的削鉛筆機 精油蠟燭 神社的護身符
神社的護身符是青宇走的那天在枕頭旁邊偷偷留下的
我傳訊給他 一樣是用婊的:你是怎樣想哭死我啊!

那六天 家裡相當整潔 所有東西看起來都亮晶晶的
回到家 心情都很好
青宇說每天他出門前都會吸地板 有一天沒注意時間是早上六點半
我聽地心驚膽跳 但我覺得他好可愛啊  當然當下只翻了他白眼

有天回家 青宇幫我把從台灣帶來的紅豆煮了
那天天氣好冷 我喝了紅豆湯 從心底暖上來
我想擁抱青宇 但他總是逃開 他害怕肉麻

我們也一起騎腳踏車 一起跑步 窩在家裡聽音樂 坐在玄關聊誰比較慘
我做皮拉提茲的時候 青宇也會默默的在旁邊陪著
我們一起做了好多事啊!

我花了好多天 終於把想念寫完了

我祝福我的好朋友 這個階段有他要的路可走
走地開心瀟灑

我們台灣見

















留言

熱門文章